thuglife

五一我还是回了家,最后买票的时候只剩下了站票。

我为了几块钱找了好多黑车和出租车,最后只有一个师傅给了最合理的市场价。车刚开出去没多久却坏掉了,熄火了就再也打不着。师傅很愧疚地帮我们拦下另一辆车。

我在的二等车厢里有至少六个互相认识的小男孩跑跳打闹。我感觉身体衰老,短短两个小时的车程站得我腰酸背痛。

我下了车换乘地铁,同样是沙丁鱼罐头一样的人群。最后三站我面前终于有了一个空座,我想休息一下,但一个老太太冲过来坐下了,她一个空袋子攥在手里,我身后一包专业书加笔记本快压掉肩膀。

下地铁,公交车在我眼前错过,朋友劝我打车,但我为省钱还是没有。

五点起床的我,上了车终于有了一个座位,困却没有睡着,因为身后的小女孩在踹我凳子。我回想昨天在知乎看到生育率降低的问题,一边哭一边笑只希望全人类毁灭。

这一点一点,一点一点的不容易和委屈,一点一点积累,这算什么呢,于是最后我想起你。我忍不住掉了眼泪,做出的反抗是趁人少的时候换了个座。

我恨长大和变老,我执着描写现实又恨现实。

什么爱与死亡,什么破坏什么伤痛。

然后我突然特别想抱抱你,我真的好累。

然后我想起早上五点开始工作,车却坏在路上的出租车师傅。

我开始相信这一切是合理的。

好人不得好死。

你总说我写文缺乏常识,没有什么比真实更讽刺。

   
评论
热度(1)
© thuglife | Powered by LOFTER